新闻中心
发布时间:2024-03-20 03:14:00
收藏
鸵鸟引进村 致富新希望
  村党组织书记与高伦日(右)探讨鸵鸟养殖技术。
  走进通榆县八面乡四家子村王家围子屯,一群悠闲散步的鸵鸟走进笔者的镜头。养殖户高伦日正在基地里用食物投喂鸵鸟,这些“大家伙”们格外兴奋,迅速奔来,一抢而空。
 
  这群鸵鸟,帮助村民高伦日迈入致富“新赛道”。2023年,他投资2万元购进20多只鸵鸟苗进行养殖,并自学养殖技术。他说,起初村民并不看好,但今年鸵鸟养殖步入正轨,自己更坚定了信心,前不久,又引进了一批鸵鸟。
 
  此前,高伦日将鸵鸟集中安置饲养,有些鸵鸟抢到的食料少,导致生长缓慢,今年他计划扩大养殖舍,科学调配养殖密度。高伦日说,鸵鸟一天喂两顿即可,饲料调配也方便,将豆皮、麦麸、豆粕、葡萄糖混合好就可以喂养,比猪、牛这些传统家禽好饲养,饲料来源既广泛又便宜,养殖成本低,发展前景十分可观。
 
  “一年可以拔两茬毛,胎毛200元一斤,膀尖毛700元一斤,肉能卖到55元一斤,一只鸵鸟的产值大概4000元左右,2年回本,再过2年翻倍。”谈起养殖鸵鸟这一新兴产业,高伦日满怀希冀。他希望这些鸵鸟能快些长大,让村民看到特色养殖新希望,为乡村产业注入新活力。
 
信息来源:白城日报